方闪电

      大约是一个清风吹过云时不时挡住太阳的午后,发散着年轻人过多精力的韩渊溜进不知堂,想要捉住那只白团子一般的兔子。
       见到师父在眯着眼打坐,韩渊不禁蹑手蹑脚地向小兔子的方向挪动,不知从何来的风吹的院子里的海棠树叶舞成一片带着光彩的深绿,吹得师父的小八字胡向着一个方向飘动,吹的韩渊缩着头紧张地盯着似梦非梦的师父。
       不知为何,韩渊感到身后有一片比微风更清凉的飘渺人影,慌忙回头看却又什么也没有。莫约是动作太大,再转回头时,师父还是醒了。哭腔耍赖动作都准备好的韩渊就等着师父开骂了,只见师傅定定地看向自己的身后,黄鼠狼一样细长的眼睛眯了眯,闪着温柔的光。
        见过摆摊算命时眼含精明的师父,见过撸起袖子追着自己目露凶光的师父,见过吃烤鸡时一脸满足的师父,还有讲经时摇头晃脑如痴如醉的师父,却从未见过,这么......没读过书的韩渊想不出来,只觉得像是春天的云和花都揉在那个眼神里了。
        看得有些茫然的韩渊尚未回神便被师父揪了起来:“到处闹腾,什么时候才能像你师兄一样不捣乱乖乖完成功课, 还有,清静经背下来了吗。没有?那抄三十遍,明日早课给我检查,不然就别想吃点心了。”“啊?师父,不行啊!师父,别啊,别收我点心嘛,师父~我知错啦~”
        灯下,还有二十四遍没抄完的韩渊想“那时怕是看花了眼,师父又凶又坏,哪有温柔的样子,呸,都怪那个影子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